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

Mascarpone Souffle Cheese Cake

Mascarpone Souffle Cheese Cake


馬斯卡波尼梳乎里芝士蛋糕





材料:(烤焗杯6個)


[芝士糊]


蛋黃(中尺吋)    2個


砂糖   20克


粟粉   10克


牛奶   100 ml


馬斯卡波尼芝士   200克


[蛋白霜]


蛋白   2個


砂糖   30克


[做法]


1. 將蛋黃、砂糖、粟粉放入耐熱大玻璃碗裡,徹底混合均勻。牛奶以微波爐加熱1分鐘後,分次少量地加入其中拌勻。


2. 將(1)混合後放入微波爐加熱40秒後,取出攪拌均勻。


3. 繼續加熱。一次加熱10秒、逐次攪拌混合,合計約30秒。攪拌成濃稠狀。**請留意不要讓蛋凝固**


4. 將馬斯卡波尼芝士放入其他大碗裡,把(3)用隔篩過濾入並徹底拌勻。


5. 製作蛋白霜。將蛋白放入另外一個缽盆裡,以電動攪拌器打發泡,顏色泛白後加入砂糖再繼續打發,做出可以稍微拉出尖角的蛋白霜。


6. 在(4)裡加入1/3量的蛋白霜徹底混合,再加入剩餘的份量,以橡皮刮刀從缽盆底部往上翻攪,攪拌到沒有結塊為止。


7.  將(6)倒入焗杯至7-8分滿,排放於烤盤上,放進160度的烤箱。在烤盤注入熱水,烘烤15-20分鐘便完成。


8. 可熱食或凍食。灑上糖粉或依喜好淋上喜愛的果醬。

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