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

滑滑豆腐花@元朗~亞玉豆腐花

早前去了大埔食過有名的"亞婆豆腐花",除了超滑的豆腐花外,最難忘是那薑味糖水,與豆腐花配合是絕配!
可惜家住屯門,無理由為了一碗豆腐花跑去大埔ga???

星期六同honey 去左元朗買貓糧,行到去食串燒個條街,發現了一間新開的豆腐花店,剛巧有點口渴,於是坐低叫左2碗熱豆腐花,店員用碗裝了豆腐花,沒有為我們加上糖水,我心想"奇怪",看看桌面有幾個樽,裝著不同顏色的液體,但沒有標籤,估計是常見的糖水吧!  於是我加了糖水及紅糖粉,一入口豆腐非常香滑,與"亞婆豆腐花"不相伯仲,可惜少了薑汁味。

此時身邊的兩位太太正在對話,手上拿了另一樽我不知內裡裝著是什麼液體的瓶子,啊~ 原來是薑汁!  店主好有心思,將薑汁分開,好讓大家調配自己喜愛的口味,我即時將薑汁加入豆腐花內,嘩嘩!! 正正正!!  我已經將此家豆腐花排在第一位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