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

Le Creuset vs Staub@白飯篇

你地是否見我日日在家煮飯好容易嗎 ? 唔講你唔知,其實我家中樣樣電器都有,唯獨是沒有 "電飯煲" !  你地唔信.....哈哈哈....是真的...大大話話都有5、6年沒有用電飯煲了 !  


在這5、6年間,其實我是用 Lagostina 高速煲煮白飯,但可惜我那個高速煲不是電磁爐底,前陣子決定要換電磁爐的時候,心中掙扎了很久,皆因以後用乜野煮白飯呢?  我由始至終都冇諗過買電飯煲喎 !   


換了電磁爐,第一樣要學的便是煮白飯,心中已有構思,就是用鑄鐵鍋 !  很快便試驗了2個鍋子,今天給大家看看結果。


20 cm Le Creuset  vs  20 cm Staub @ 白飯篇


白米飯份量 : 3碗


份量 : 白米  200克  / 清水  250克


1. 白米洗淨加入清水



2. 煮至水滾後,用筷子挑鬆米粒,不要黏底



3. 蓋上鍋蓋,調較電磁爐時間 "3度" x 10分鐘,時間到,不要打開蓋子,再焗15分鐘


(注意 :  中途不要打開蓋子)


我是用 Panasonic KY-C227B, 3度等於 370W


在過程中我留意到 LC 的水蒸氣比較多,Staub 則沒有。



4. 白飯完成,用 LC 的表面略乾,而 Staub 則比較軟身,看來 Staub 蓋子上的釘粒真的可以使鍋中水蒸氣均勻散在食物中,鎖水功能較好。==> Staub 勝 !



5. 挑鬆了白飯,粒粒均勻,但 Staub 好一點 ==> Staub 勝 !



6.  兩個鍋子都無黏底 ==> 打和 !



比賽結果 : 煮白飯 Staub 勝出 !


以後便由 Staub 負責煮白飯 !  


 


 


1 則留言:

  1. 多謝你的比較及技巧, 等我搵日用LC煲下白飯先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