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

點點心點心專門店

星期六老公唔駛返工,兩公婆去左搵野食,今次去左佐敦道文英街 「點點心點心專門店」,近日有睇 "街方廚神" 都有介紹,親身去試下佢地推介的特色點心。


搭巴士出發,巴士在燈位前停了下來,從窗外望出,見到了幾棵紫色花的樹,立即取相機攝了下來 ~ 小時候以為樹木一定是綠色的,原來有很多開花的樹有著不同顏色,我要逐一紀錄下來 ~


這棵是 「藍花楹」,屬於 「紫葳科」。



好快去到目的地 ~ 12點幾,人流不多,即刻有位坐了下來。



奉上茶杯,只有一款 ~ 普洱 ......此類點心店美中不足就是不重視 "茶"。



價錢合理,又不用加一小費,點心紙印著推介的都點了,希望好味喇 ~



好快來了第一樣點心 ~ 真係菠蘿包,超靚,熱辣辣 ~



包餡是大大粒菠蘿及奶皇,不過略嫌奶皇餡是用吉士粉做,味道有點假,不夠香。  (我做餅嘛....有要求唷 ~ )



第二樣 ~ 脆皮鮮蝦腸,首選推介 NO. 1 !!


腸粉皮又薄又滑,腸粉內包了一片脆米紙網及鮮蝦,鮮蝦粒用蔥粒等預先調味,食時千萬不要將豉油直接倒上腸粉上,只可蘸點豉油,否則脆米紙網會吸收了太多豉油而太鹹,要讚下個豉油,有薑蔥香味,令腸粉更鮮味。



 


燒汁釀茄子 ~ 茄子厚切一吋多,不像一般酒樓用切片方式,釀的是墨魚膠,沒有骨刺,食得更安心,又好味,一口咬下去茄子柔軟多汁,沒有多餘的油,我也要研究一下師傅是如何整得咁好味 ~



我至愛的鳳爪 ~ 醬皇蒸鳳爪 ~ 一試就知係兒時的味道,醬汁濃郁,鳳爪入味,皮又爽,我鍾意 !



山竹牛肉球 ~ 原本不打算點牛肉,但眼見枱枱都有點,但又不是點心紙推介....有點奇怪,於是又試下....大大粒,很紮實,



沒有怪怪的梳打粉味,裡面有很多馬蹄粒、香菜、芫荽,不一樣的味道,不一樣的牛肉球 ~



嘻嘻,不出十分鐘,食物已全部上桌,碟碟都熱辣辣,呢餐我比 90分 !



買了外賣去探望媽媽 ~


生煎小鍋頭、晶瑩鮮蝦餃、趣緻甘荀仔



我只試了這個甘荀仔,是甜點,外皮有點像咸水角的糯米皮,加了甘荀汁變成橙色,內餡是香芋茸,不太甜,但不知是否放久了,外皮非常油膩,滿手都是油,打了點折扣,味道還可口。




而在渡船街一帶多了很多食市,大部份都是夜市及宵夜店,出名的很多 ~


這間腸炒店十分有名,腸粉餡料特別又多款,豬骨粥都好有名 ~ 不過時間不合,未有機會品嚐,要食就要記住營業時間。



 


小儀、金鋼介紹的燒烤店,出名燒龍蝦仔 !




傳說一日賣幾佰個的法式三文治,內餡有札肉、自家製豬肝醬,大 SIZE 有一尺長,小的也有半尺,份量不少,不想吃太多,可以試下蒜蓉包。




咁多美食,要繼續出重先得喇 ~ 有排試 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