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

瑞芳。菁桐。平溪。十分 (3)

由菁桐沿著火車軌步行了半小時到達了平溪火車站,



在此處又是尋找好味小食的地方,第一站食尚玩家推介"黑毛豬香腸",又是加了價,NT 30,但對面另一檔子只是 NT 25,而且 SIZE 大好多,不過我地都係買左呢檔,賣點是黑豬肉加了高粱酒,香好多,可以加蒜片、青芥辣,沙拉醬等等,任君選擇。 我地試左原味 (即係乜都唔加) 。






另一檔要試的係 "紅龜麵店",推介是板條 (即係河粉)、沙茶乾麵、頭骨肉 。




在平溪裡有一小段路軌是在架空橋上,平日天氣好是有很多人在上便行來行去,但當日不停下雨,所以沒有人行了 (其實有警告牌立在此處不準人行入去嫁 !),唯有影張相 ~ 到此一遊。




平溪比較細,只是一條小街,於是我地搭火車去十分食午餐。





我地揀左出名的 "十分寮客棧"




主力推介菜式,


1. 箭筍 ~ 筷子咁幼,咬下去清脆無比,是每桌必點之菜式,唔係度度有得食。




2. 白斬土雞 ~ 皮薄肉厚,一點兒皮下脂肪也沒有,而且雞皮爽脆,一點也油膩感覺也沒有,又是推介之選。 






3. 由於我們只有兩個人,之前又吃了很多小吃,所以只是加點了一個蛤蜊湯,但你也不要小看它,湯水入口非常清甜,好有薑味,蜆肉大大隻,清清地又可解喝,正 !




此處還有推介是酥炸溪蝦,酥炸溪哥 (即炸溪魚),細細隻,炸得通透連骨和蝦殼都可以吃。不過我地不想浪費食物,所以沒有點,希望下次可以同一大班朋友來食。


街外有台灣的小朋友在寫願望在天燈上,"減肥成功" !




食完飯行左靜安吊橋,可惜天雨路滑,不小心在此處跌了一跤,手心及膝蓋都瘀黑了。於是提早回台北,今日十分旅程就此結束~




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