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

不能中斷的21日療程

十年前患上椎間盤突出,位置是腰椎第四、五節,經過一年半時間的物理治療,原本以為已完全復原,數一數都有6-7年沒有腰痛了,可是近這三年,腰痛經常發作,次數頻密之外,還有痲痺感覺,由後大腿直伸延至腳底,站立無力,已嚴重影響日常生活,簡單如等巴士排隊站立幾分鐘也痛到不得了!  坐底又不能起身,唉 ~ 心裡不是味兒 ~   回去找醫師,但只能減輕少許痛楚,仍是痲痺。


近日卻發現原來腰痛不一定是由腰部引起,文章是這樣寫的 :


【因為可以引起腰痛的組織十分多,從最深部的椎間盤,椎骨關節、神經根及神經膜、骨膜,一直到外層的肌肉、韌帶、肌膜以及肌腱,都可能因發炎,受壓迫或受到刺激而引起痛楚。除此以外,腎炎及不少腹腔內器官的炎症都會產生反射性的腰痛。所以腰痛雖然普遍,但不應自我診療以免判症錯誤,擔誤病情。常常遇到患者濫於把他們的腰痛歸究於「骨刺」或「軟骨凸出」,這種做法最為要不得。】


我一向只是針對腰痛治療,或者我就是筆者所寫的 "自我判斷證狀" 的人 ~


今日去了一個新的醫師睇腰痛,怎知醫師話我的腰沒事,有事的是膝蓋 - 是膝蓋退化,影響筋腱蹦緊,因此以為是腰痛復發。我聽了之後起初都有點半信半疑,之後做了幾個小測試,果然不是腰有事,那麼......醫膝蓋吧......希望今次真係可以斷尾喇 ! !


這個療程雙膝除了要比醫師 "按摩 (勁痛)" 之外,一共要貼21服藥,每天一服8小時 ! 不可中途停止,否則又要由頭開始 ! 


21 日 ~ 3月8日開始 至 3月28日止 ~ 就讓我用這個悠長假期醫好腰痛吧 !
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