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

自家製咖哩排骨@Le Creuset

自己一個人去逛街,就是很喜歡去看看其他國家的小店舖,如泰國、印尼、印度等不同國家的風味菜,看看他們賣的地道食材。 以前在公司附迎有一間小小的舖頭,店主是一位識講中文的南亞裔人,其實我也不知道他的國籍,只知道每逢星期五下午一時便關門休息,應是印巴籍吧 !  他賣很多不同味道的咖哩,又有各式各樣的香料,如荳蔻、小茴香、玉桂等等,洋蔥、蒜頭、紅蔥頭、蕃茄比街市還要平宜及新鮮,可能這些蔬菜都是他們的主食吧 !



 


咖哩其實是由不同香料調配出來, 香料是決定咖哩味道的關鍵


薑黃 Turmeric - 是使咖哩呈黃色的主要香料。有著獨特的香味和苦味


小茴香 Cumin - 所謂咖哩的香味,主要是由此種香料製成 (又名孜然粉)


胡荽籽 Coriander - 帶給咖哩黏稠感、苦味和香味


辣粉 Chili powder - 帶給咖哩辛辣感。紅辣椒加上其他各種香料,為一種混合香料


印度辛香料 Garam masala - 由數種到十幾種香料混合而成,帶來香味和濃醇味道


今次嘗試了用以上的香料來烹調咖哩,因找不到印度辛香料,改了用咖喱粉代替。


(所有香料都可在印尼店找到,價錢才幾元一小包)



材料 : 腩排、紅蘿蔔、洋蔥、馬鈴薯



1.  腩排先用咖哩粉、少許油,醃十分鐘



2.  鍋子加油燒熱,加入腩排,5種香料各加入一茶匙炒均 (如怕辣,辣粉份量可加減)



3. 加入洋蔥炒香,



4.  加入紅蘿蔔及馬鈴薯炒一會



5.  加入清雞湯,(如無清雞湯,可以改用清水及 1茶匙雞粉代替)



6.  炆40分鐘至肉腍 (用電磁爐可以較時間掣,時間到熄火,好好用的一個設計)



7.  可以加鹽調味,完成
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